我的論壇-秋吱吱論壇世界美食論壇

我的淘寶店-萌花園充值中心

我的Blogger-夏吱吱

查看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ocial Translate社群訊息翻譯機,讓臉書推特上的外國人說中文

socialtranslate-05
什麼?Facebook的Mark Zuckerberg居然在臉書上開口跟你說中文!?當然不是這麼回事,看到那彆扭的中文語句,我想大家應該也猜出八九不離十是機器翻譯的結果。而這就是今天要介紹的Google Chrome套件:Social Translate」,可以幫你自動翻譯Twitter、Facebook上的外文訊息。
既 然我們都知道這種全文翻譯的結果基本上有很多缺點,那麼為什麼我還要介紹這樣的翻譯工具呢?一方面除了看一些外國人開口講中文很有趣之外,另一方面在微型 資訊流通的世界中,抓住關鍵字有時比字字準確更重要。所以雖然Social Translate無法達到信達雅的境界,但讓不熟悉外國語言的用戶看出本國語言關鍵字,還是多少可以做得到的
這樣的功能,在我之前常常推薦的社群訊息桌面端軟體:「TweetDeck」 中,很早就已經具備。不過在TweetDeck中還是侷限在手動一則一則訊息獨立翻譯,而Social Translate更徹底,會直接將Twitter、Facebook上所有的訊息全部翻譯成你指定的語言;或許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在推特、臉書上更好 的和全世界交流訊息也不一定(例如你可以訂閱來自國外的資訊消息)。


在Google Chrome中安裝這款Social Translate擴充套件後,來到擴充功能設定,進入Social Translate的「選項」,接著在:
  • Translation Quality:建議選擇強度更高的【Aggressive】,可以翻譯所有在Twitter、Facebook上看到的外文訊息。
  • Primary Language:設定要將外文訊息翻譯成哪個主要語言,台灣用戶可以選擇【Chinese Traditional】。
  • Secondary Languages:設定你的第二語言,被設定成第二語言的訊息不會翻譯,而會保留原文。例如你可以將【Chinese Simplified】簡體中文設定成不要翻譯的第二語言,或者將【English】英文設定成不要翻譯的第二語言。
socialtranslate-03socialtranslate-04

設定完成後,進入Twitter、Facebook頁面,就可以看到外國人開始紛紛講起中文啦XD
socialtranslate-01

被翻譯過的訊息,會在尾端加上一個藍色的「T」,點擊「T」,就會把原文列出來讓你對照參考。
socialtranslate-02

Social Translate會偵測你的主要語言、第二語言,除此之外的語言都會幫你翻譯成主要語言,例如日文、韓文等等都可以翻譯成中文。而它所使用的翻譯引擎是大家都很熟悉的「Google翻譯」。
話說你會對這樣一款社交訊息翻譯工具感興趣嗎?
我自己是將主要語言設定成繁體中文,第二語言設定成英文,這樣一來,Social Translate就可以幫我將偶爾看到的日文、阿拉伯文等真的完全看不懂的訊息,翻譯成中文了!如果從這樣的角度來看,其實Social Translate還滿有幫助的喔!
socialtranslate-06

加入書籤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