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論壇-秋吱吱論壇世界美食論壇

我的淘寶店-萌花園充值中心

我的Blogger-夏吱吱

查看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Divvy 讓我們優雅的分割視窗大小,更細緻的桌面視窗管理工具

divvy-00
桌面視窗分割軟體我也介紹過很多種了,例如WIn7視窗排列特效加強版的AquaSnap、預設常見切割模式的Acer GridVista、九宮格排列的WinSplit Revolution、增加視窗自動咬合對齊功能的allSnap,不過,如果都玩過上面這幾款軟體,那麼應該就會立刻理解為什麼我說「Divvy」是優雅的、細緻的視窗管理工具。
Divvy之前是一款Mac上的視窗分割軟體,最近則移植到了Windows上,可以安裝於XP、Vista和Win7;雖然我不是崇拜Apple,但平心而論Divvy確實比目前我所看過的任何一款Windows視窗切割工具,在介面、操控、彈性上都優秀許多(另外一款同樣是從Mac到Windows的工具:WinDroplr,一個拖曳上傳工具,同樣擁有親切的操作感)。

或許Divvy也沒有多出太多功能,就只是很單純的專攻桌面視窗的排列組合,但在這一點上,Divvy透過36方格的控制板,讓用戶輕易的「畫出」自己想要的視窗組合設計圖,簡單中展現了十分順手的管理方式,值得推薦給常常需要多視窗作業的用戶選用。

或許大家先看看Divvy的操作示範影片,可以更好理解:

01.
Divvy下載安裝後就可以直接使用,點擊桌面右下角系統列的Divvy圖示,便能呼叫Divvy的視窗管理控制盤。
在Divvy視窗控制盤上,用滑鼠輕鬆的畫出你想要的視窗大小、位置,接著目前使用中的視窗就會立刻依據你的規劃排列。
補充:網友Bryan留言分享,當出現這個6X6的網格時,按一下〔Alt〕,可以切換到12X12的超細緻網格,讓你能更有彈性的分割視窗位置喔!
divvy-01

02.
我們可以在桌面右下方的Divvy圖示上點擊右鍵,進入【Preferences】設定。
divvy-03

03.
在設定首頁中,建議勾選「Use global hotkey to display panel」,然後點擊下方的輸入欄以設定你的快捷鍵。
這樣一來以後輸入這組快捷鍵,就可以立刻呼叫出Divvy視窗控制盤。
如果你想一開機就啟動Divvy,也可以在這裡勾選「Start Divvy at login」。
divvy-04

04.
在設定畫面切換到〔Shortcuts〕分頁,可以設定常用視窗分割樣式與搭配的快捷鍵。
點擊右下角的〔New〕進行新增。
divvy-05

05.
接著在新增視窗分割樣式的設定中,用滑鼠畫出你想要的視窗切割位置,可以在左上方自訂樣式名稱、右上方改變快捷鍵,設定好後按下右下角的〔Accept〕即可。
這樣一來就增加了一組常用視窗分割樣式,以後只要輸入快捷鍵,就能立刻把目前視窗切割到預設大小與位置。
divvy-06

06.
Divvy是免費軟體,但每使用一陣子會彈出一個詢問你要不要付費的視窗,這時候可以選擇〔Demo〕跳過,然後繼續使用。
雖然這個小小的提示有一點點損傷了它的優雅,不過我並不排斥,因為這是一款可以免費使用的軟體無誤。
那麼,如果你也剛好在找一款「很順手」的多視窗分割排列工具,推薦你一定要玩玩看Divvy。
divvy-02

加入書籤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