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論壇-秋吱吱論壇世界美食論壇

我的淘寶店-萌花園充值中心

我的Blogger-夏吱吱

查看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如何申請 Blogger 建立個人部落格

網 路免費的部落格平台(BSP)很多,各家的優缺點按照個人喜好而定。選擇Blogger建立個人部落格,主要是自由度高;模板全面開放,會改程式語法那任 何功能你都能擁有。不過這點也是缺點,因為不動手自己加功能,面對Blogger你會感覺功能很少,許多BSP常見的功能都沒有。例如:最新文章、最新回 應這兩種功能。關於這點倒也不必擔心,求助Google大神會發現很多功能網路上都有教學。

提到Google更是另一好處,Google是他的大老闆,所有的網路服務都已整合,在Blogger建立部落格能同時使用Google的各項服務。回到主題~這篇主要是說明 如何申請Blogger來打造你的專屬部落格?

Blogger網站註冊建立Google帳戶,如果已有Google的帳戶,登入後開啟Blogger服務。


填寫註冊資料:Google帳戶使用電子信箱來登入,可以使用你已經有的電子信箱(如 yahoo)需要驗證步驟,資料填寫完,輸入驗證文字,接受服務條款打勾,點擊「繼續」。(若是不想使用原本的信箱可以申請Gmail帳戶,建立你的Google帳戶。)


建立網誌:註冊好Google帳戶,在資訊主頁點擊「馬上建立你的網誌」。


網誌命名:輸入你想好的部落格名稱,想使用的網址。(網址需要檢查是否重複),點擊「繼續」。


選擇範本:挑選你喜歡的部落個風格,如果都不喜歡建立網誌後可以自行修改,點擊「繼續」。(如何修改範本,參考 修改Blogger版面配置_範本設計工具)


使用網誌:網誌已經建立好了,點擊「開始使用網誌」撰寫部落個內容。


管理網誌:回到資訊主頁,看到已經有一個網誌,你可以設計、發表文章..開始建立你的網誌。點擊「檢視網誌」觀看你剛建立的網誌。(一個Google帳戶可以同時申請多的網誌,若有需要點擊「建立網誌」,申請另一個網誌。)


剛成立的部落格網站~看起來十分簡單陽春,讓它變得豐富有趣就看個人!


Blogger已經申請好,如何使用他所提供的各項功能,可以看看 Blogger說明

加入書籤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