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論壇-秋吱吱論壇世界美食論壇

我的淘寶店-萌花園充值中心

我的Blogger-夏吱吱

查看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Blog搬家 從Wordpress搬到Blogger


部落格剛從Wordpress搬過來,雖然文章不多(27篇)用Ctrl+C和Ctrl+V就能完成搬家,還是想試網誌功能(匯出匯入),說不定以後又想搬家也有經驗,才發現W→B搬家過程需要轉檔。


從Wordpress匯出網誌,到後台「管理首頁」→「工具」→「匯出」→選擇匯出內容→點擊「下載匯出檔案」→儲存wordpress.xml檔案。
(匯出時可選擇網誌內容,分為日期、作者、文章分類、內容類型、文章狀態,若不選擇預設全部內容,Blogger匯出網誌就沒這功能。)


















到Blogger匯入網誌,「設定」→「基本」→「匯入網誌」→「瀏覽」選擇剛才的Wordpress.xml→輸入驗證文字→點擊 「匯入網誌」



還以為簡單完成搬家沒想到問題出現,匯入時出現錯誤。



有問題找Google,搜尋後知道wordpress2blogger網站能將W.xml檔轉換成B.xml檔。 http://wordpress2blogger.appspot.com/

「瀏覽」選擇Wordpress.xml→點擊「Conver」→儲存轉出blogger-export.xml,到Blogger將blogger-export.xml匯入就完成搬家。



補充說明:
wordpress2blogger轉換限制檔案不能超過1MB,超過1MB可用Wordpress選擇功能分批匯出網誌。從B→W搬家就簡單多,不用轉換直接匯出匯入完成搬家。

加入書籤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