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論壇-秋吱吱論壇世界美食論壇

我的淘寶店-萌花園充值中心

我的Blogger-夏吱吱

查看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格式工廠自製手機鈴聲 影片&音樂轉成MP3

常聽到朋友手機常出現新的鈴聲嗎?還是羨慕別人有千奇百怪特別的鈴聲。自己動手做鈴聲其實很簡單,只要有原始檔案(音樂或影片),就可以使用格式工廠自製 手機鈴聲。格式工廠是一款萬用轉檔軟體支援多種音訊格式,可從MP3音樂或是視訊檔案截取聲音當鈴聲。手機鈴聲各種音訊格式都有,本文用MP3檔案來做示 範,其他音訊格式製作方法相同,鈴聲通常約20-40秒格式工廠可以設置剪切範圍,選擇部分片段製作鈴聲。(格式工廠下載&說明)


操作說明:(點圖片可看大圖)
1.開啟格式工廠,選擇「音訊」→「任何格式轉成MP3」。


2.點擊「新增檔案」將音訊檔案加入。


3.選擇想製作鈴聲的音樂檔案。 4.開啟舊檔。


5.音訊檔案開啟後出現在列表中,點選「設置範圍」設定音訊檔案剪裁分割的位置。


如下圖
A:播放控制鍵~播放音訊檔來選則你想要的片段位置(時間)
B:輸入想剪裁片段的開始時間,播放鍵從選擇的時間開始播放。
C:輸入想剪裁片段的結束時間,播放鍵從選擇的時間開始播放。
D:設定音訊聲道,「預設」表示左右2聲道。
E:設定完成後點擊「確定」。



6.「輸出配置」設定音樂品質。


7.所有設定完成後點擊「 確定」,回到格式工廠主畫面。


8.在主畫面中工作列表已出現等待執行的工作項目,點擊「開始」進行轉檔製作。


9.等待列表中該執行項目顯示"完成",表示鈴聲已製作完成可開啟輸出資料夾觀看。


如何將影片變成MP3呢?本文教學過程用MP3音訊檔做示範,也可將影片視訊檔轉出音訊檔,製作方法相同。想要更多音樂影片來製作鈴聲,YouTube影音網站就有很多選擇,如何下載請參考YouTube Download

加入書籤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