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論壇-秋吱吱論壇世界美食論壇

我的淘寶店-萌花園充值中心

我的Blogger-夏吱吱

查看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TabCloud 雲端同步Firefox、Google Chrome、Android分頁群組

tabcloud-02
我 自己在工作上可能會遇到下面的狀況:在家裡的電腦用Firefox查了一些資料網頁,但工作到一半必須離開,但是接下來我可能會換到公司裡用Google Chrome,或者換到通勤車輛上使用Android手機,這時候我可不可以簡單的延續之前的網路作業狀態呢?如果你跟我一樣,需要將一些目前正在閱讀、研究的網頁在多種不同裝置上同步,那麼可以試試看今天要推薦的:「TabCloud」。

TabCloud顧名思義就是雲端同步目前的瀏覽器分頁狀態,支援Google ChromeFirefox,以及Android手機三種裝置的即時同步。用戶可以儲存多組分頁資料,然後在不同的地方與設備上簡單讀取,延續之前的工作狀態。
雖然現在Firefox本身的Firefox  Sync已經可以同步不同電腦的分頁狀態,Google瀏覽器也可以利用書籤同步權充類似功能,但是TabCloud則是提供了橫跨不同瀏覽器平台的優點,而且它的同步速度非常快速即時,使用起來很有效率。

01.
TabCloud使用上非常非簡單,不管在Firefox、Google Chrome、Android上安裝套件後,只要用Google帳戶登入即可。
接著隨時打開TabCloud選單,就能儲存目前開啟的分頁,或是管理之前儲存的多組分頁資料。而只要點擊某個分頁群組就能在新視窗打開,快速獲得之前暫存的網路瀏覽狀態。
tabcloud-01

02.
TabCloud最早出現在Google Chrome瀏覽器中,因為Google Chrome的同步功能中缺乏分頁狀態同步的選項。
而最近TabCloud開始進行跨平台的研發,目前推出了Firefox套件和Android App,未來也打算推出iOS(iPhone、iPad)專用的App。
但可能因為剛剛開始測試跨平台,所以目前的Firefox套件還是Beta版,而Android App上中文會顯示成問號(新版中文顯示問題已經解決);但這都是小問題,因為實際同步應用上仍然可以正常工作,能夠確實完成同步多台電腦、多種瀏覽器裝置的同步任務。
tabcloud-03

  • 小結:
雖然像是Xmarks之類的同步工具也可以完成相似的任務,但是目前專心在「分頁狀態」雲端同步的TabCloud,仍然有其獨特的優點,例如它的手機App仍然是免費的,並且類似「稍後閱讀」功能可以同步管理多組的分頁狀態。
所以如果你會在多種裝置,甚至多種不同瀏覽器上進行同樣工作,需要雲端同步網頁瀏覽狀態的功能,那麼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TabCloud。

加入書籤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