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論壇-秋吱吱論壇世界美食論壇

我的淘寶店-萌花園充值中心

我的Blogger-夏吱吱

查看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PostPost.com 用臉書製作電子書,雜誌化你的Facebook新聞頁



社群服務本身除了提供交友互動的功能,它同時也是一種媒體, 上面擁有你和朋友所分享的圖文影音內容,社群媒體促進了一種資訊流通的新形式,我們的知識來源不再是被「主流媒體」所主導或蒙蔽?而更多的來自朋友(網 友)間的交互影響。這中間當然還是躲不開有發言權力的落差,但比起傳統傳播模型,在網路世界中每個人都更有機會對資訊產生影響力,這就可以讓知識具有更多 元開放的可能性。
Facebook或Twitter可以說是今日社群媒體的代表網站(雖然兩者在本質上有很大不同),它們的內容本身具有媒體傳播的價值。而我之前介紹過的「The Twitter Tim.es」可以將你的Twitter變成電子報紙,摘要出重點新聞;我也推薦過利用「Feedly」把你的社群訂閱資訊重新排版自訂成一份電子雜誌;這都可以讓閱讀社群媒體更加省時省力。
講了這麼一大段,其實正是因為今天要介紹一個將Facebook雜誌化的相關服務:「PostPost.com」,它可以將Facebook好友們分享的各種相片、影片、轉貼文章,重新排版成電子書,讓臉書真的是一本書、一本雜誌、一頁報紙,隨時翻閱一下,就能看到來自網路社交圈的重點新聞。


讓我們先來看一段PostPost的相關介紹影片:

其實,比起「The Twitter Tim.es」和今天要介紹的「PostPost.com」來說,國外有一個叫做「Paper.li」的服務可以做出介面更好一點點的Twitter、Facebook雜誌化排版,但Paper.li對於中文內容的處理不夠好,常會出現亂碼。而The Twitter Tim.es和Postpost.com在顯示中文內容上就比較優秀。

  • 特別說明:
PostPost.com全站使用大量Javascript進行動態排版,所以我自己測試時,發現使用Google Chrome,或是擁有新版引擎的Firefox 4 Beta,可以獲得較流暢的效果(例如能看到內容動態變換位置的特效)。而IE 8或Firefox 3.6.13速度會較慢。

  • 01.超簡單排版一份Facebook電子書
來到PostPost.com,點擊左方的〔Connect with Facebook〕,登入你的Facebook帳戶並允許PostPost程式,接著它就會讀取你的Facebook社交圈資訊,彙整好友們剛剛分享的連結、圖片、影片內容。
postpost-01

  • 02.優異的動態排版效果
很快的你就能看到自己專屬的Facebook新聞報報,PostPost.com的排版我覺得已經非常優秀,穿插圖文影片後的感覺真的很有雜誌風。而一些轉貼文章點擊後可以打開新分頁瀏覽詳細內容,一些影片則可以直接在PostPost.com上播放。
如果你仔細看的話,在PostPost頁面最上方,還會打上類似「Taipei, 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的字樣,也就是它會自動偵測你在Facebook上設定的居住地,然後把在這份報紙開頭打上「某某地特報」,整個就是感覺大加分。
postpost-02

  • 03.切換圖文影音報導
另外,我們還可以透過上方的〔All〕、〔Links〕、〔Videos〕、〔Pictures〕,切換完整內容、轉貼文章、影片內容、相片內容,這是個很簡單但很棒的過濾功能。
而且,當你轉換頁面時,重新排版會用動畫特效顯示喔!(不過要使用Google Chrome或Firefox 4,以及電腦效能不可以太差,這樣才看得到。)
postpost-03

  • 04.可以直接回應互動
PostPost.com上出現的朋友分享內容,其實就是把你Facebook首頁動態資訊重新排版,看起來的感覺就是一整個不一樣,我更喜歡PostPost這樣的閱讀方式。
另外,在PostPost上,我們也可以針對單一資訊點選〔讚〕,或是打開留言對話框,基本互動也沒問題。
postpost-06

  • 05.簡單有用的搜尋欄
PostPost的左上方則提供了一個搜尋欄,可以搜尋中文,不過它的中文搜尋會把每個字斷開,這就導致搜尋結果會雜亂了一些。但還是一個可以利用的搜尋器。
postpost-04

  • 小結:
postpost-05
PostPost.com整體來說真的很不賴,有很棒的圖文影音排版效果,操作流程也非常簡單,對於你的Facebook首頁資訊流做了很好的整理重組。但PostPost也是有一些小缺點,例如它大量使用Javascript,導致可能速度上會慢一些(所以非常建議要使用Google Chrome或Firefox 4來玩玩看,Opera我還沒有時間試,應該也可以),還有就是PostPost不會幫你自動更新內容。
所以如果你想看看新的資訊,要記得按下〔重新整理網頁〕,這樣一來PostPost就會再去幫你抓最新的Facebook訊息,排版成一張閱讀起來很舒適的雜誌風報導頁面了。

加入書籤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