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論壇-秋吱吱論壇世界美食論壇

我的淘寶店-萌花園充值中心

我的Blogger-夏吱吱

查看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Pure Google Reader 增加閱讀效率的方法,不是增強而是簡化

Pure Reader-03
Google Reader作為目前網路上最好的(也幾乎可以說是唯一的)情報訂閱工具, 在本身功能的強大之外,也有很多輔助外掛
,或是以Google Reader為核心的改造服務。但是我自己用來用去,最後都還是回到Google Reader;因為像是有些號稱增加許多功能與設定的套件,我覺得都有一點自找麻煩的嫌疑,而像是Feedly這樣的服務很不錯,但是對我來說有點太花 俏。
以我個人的需求來說,為什麼使用Google Reader?其實理由很簡單,就是能夠準確、快速的獲取最新情報,能夠便捷、統一的進行資料整理,我會很嚴格要求自己閱讀Google Reader不能超過一個小時,而且通常都在30分鐘整理完畢,如果花費太多時間,我覺得就需要對自己的分類管理方法做一番微調。
也因為這樣的緣故,今天要推薦的這個「Pure Reader」瀏覽器套件就深得我心,因為它非常「純粹」,除了介面簡潔外,重新調整過的版面易讀性非常高,然後它保留了Google Reader中最重要的功能選項而去除比較不重要的,完全就是一個以「增加閱讀效率」為目的的優秀外掛。

閱讀Google Reader時如何增進效率?相關方法我都寫在應該不少朋友看過的「Google Reader 閱讀器發揮最大效率的13個簡單關鍵技巧」一文中,下面我就來聊聊「Pure Reader」改造後的介面如何能夠更有效幫我完成上面的閱讀流程。

  • 01.
首先我在Google Reader中非常注重左方的「分類」,我的所有訂閱項目一定都有分類,而且我會常常調整分類,並且設定一個「每日必讀」資料夾,讓我的資訊過濾永遠保持在最好的狀態。
另外我一定會使用「列表式」閱讀,先看標題再決定是否要閱讀內容,另外這樣的模式對於電腦效能來說也比較好。
而Pure Reader在上述兩項的介面表現上都非常棒,分類格子清楚且易於開啟,右方的新聞列表更是我的最愛,它的每一項文章標題字體都有放大,而且有適當間隔!比起Google Reader原本黏在一起的方法,在可讀性上強化非常多。
Pure Reader-01

  • 02.
接著在打開某一篇文章後,Pure Reader的排版也是簡單大方,易讀性提高,另外一些Google Reader重要的「資料整理與分享」功能,在Pure Reader中也有保留。
像是打星、分享、寄送郵件、Send To等,甚至我安裝的「強制全文閱讀」外掛在Pure Reader中也可以繼續使用。
Pure Reader-02

  • 03.
而使用Google Reader時很關鍵的功能「全部標示為已閱讀」,在Pure Reader中變成上方的「打勾圓標」,透過下拉選單可以選擇要將一天前或一週前的文章標為已讀。
標為已讀」是重要的煞車功能,相信我,重要的資訊絕對會反覆出現,只要有做過濾,那麼當我自己到達每日設定的閱讀時間時,為了把時間花在其他更重要的行動上,我一定會當機立斷就把所有剩餘文章標為已讀。
Pure Reader-04

  • 04.
Pure Reader也把Google Reader中很重要的「彈性排序」功能保留下來,這是我在閱讀文章時最常使用的功能之一。
有時候我會用「依據最新時間排序」,有時候我會用「從最舊一篇未讀文章開始」,或者文章太多時我會讓Google Reader用「magic」功能,幫我依據我的屬性與朋友推薦自動過濾出重要文章。
善用(並且要彈性使用)排序也是加快閱讀效率的好方法。
Pure Reader-05

  • 05.
而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Send To」也包含在Pure Reader中,這個功能可以把重要文章轉發到各種社群服務或其他網路資料庫中,這樣一來,Google Reader就可以作為真正的網路情報中心,一切都統一在Google Reader中操作。
Pure Reader-06

  • 小結:
功能強大不一定就等於轉換成效率,所以我喜歡Pure Reader的一點,就是因為它沒有增加任何新的功能,反而去簡化Google Reader功能,但是去蕪存菁,保留了最重要的項目。
並且Pure Reader重新設計了介面,讓閱讀與操作上都更加的流暢,而且,一安裝就可以使用,什麼都不需要設定,推薦給Google Reader的愛用者試試看。

加入書籤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