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論壇-秋吱吱論壇世界美食論壇

我的淘寶店-萌花園充值中心

我的Blogger-夏吱吱

查看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Google Docs Android 大更新,真文件即時協作平台教學

google docs android app-01google docs android app-02
之前有一次我正在公車上,來不及趕回家裡的電腦前與同事開會,但時間已經到了怎麼辦?還好平常和工作伙伴就是透過「Google Docs
來協同合作文件,所以這時我從手機端打開會議記錄檔案,直接就跟另一端在電腦前的同事開起會,即使相隔天涯,還是能一起共同的編輯同一份工作文件。
「Google Docs Android App」之前的版本雖然編輯介面比較簡陋,但確實已經可以多人線上協同編輯,只是和桌面版比起來沒有那麼即時、沒有那麼流暢。
可是這個問題現在被解決了!在最新版的「Google Docs Android App」中,把桌面端真正的「即時協作編輯」功能帶入了Android手機、平板中,你可以獲得更清楚、更快速,功能更豐富的協同合作平台體驗。
現在開始,你「真正」可以和團隊夥伴,分別從電腦端、手機端、平板端等不同裝置,同時連上線,即時一起編輯同一份Google Docs文件了!


我自己使用Google Docs的頻率非常高,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和各種工作伙伴進行文件的共享與合作,所以Google文件的「即時協作」功能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而現在最新版的「Google Docs Android App」帶來了幾個非常重要的更新,讓行動端的工作也能有更棒的體驗
  • 1.接近桌面版的真正即時協同編輯功能。
  • 2.更豐富的文本編輯工具。
  • 3.編輯操作速度大幅提昇。
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最新版App示範影片:


舊版的Google Docs Android App就已經具備這些功能,只是新版的操作與體驗更加的完整舒適,也更具可用性。
在最新版Google Docs Android App中,進入一份文件就可「立刻開始編輯」,而不需像以前一樣還要多點一次編輯按鈕。
上方編輯工具列則直接新增一個「協作分享按鈕」,點擊後就能把這份文件分享給其他協作者,當然輸入關鍵字就能直接查詢、補完你的通訊錄資料。
google docs android app-03google docs android app-04

在進行多人即時共同編輯的過程中,你可以看到對方目前正在編輯哪一個段落,而對方只要多輸入任何一個字,都會「立即」顯示在你的螢幕上。
google docs android app-05google docs android app-06

當你輸入文字與複製貼上時,上方編輯工具列會出現許多富文本編輯按鈕,你可以將文字加粗、斜體、畫底線,還可以建立項目編號、縮排等等。
甚至能夠改變字體顏色,加上螢光筆效果。
google docs android app-07google docs android app-08

更重要的是,在我的實際測試過程中,在Android裡執行多人編輯,確實可以即時的顯示各自新增的內容,整體速度非常的流暢,穩定度也很高,這表示你真的可以在手機、平板裡善用這個Google協同合作平台了!
再加上之前的「離線閱讀」功能,Google Docs Android App將會是一個非常強大的文件編輯工具。
而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Android 4.0 + Galaxy Nexus 使用心得:通往Google OS之路」,讓Google服務與Android系統來最佳化你的工作效率。

加入書籤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