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論壇-秋吱吱論壇世界美食論壇

我的淘寶店-萌花園充值中心

我的Blogger-夏吱吱

查看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10+1個台灣用戶需要的 Android Apps,行動網路在地生活應用

appsfire2-01
昨天介紹了「Appsfire」、「AppBrain」這兩個Android好用程式自動推薦系統後, 收到了Appsfire設計團隊的來信,在幾封信的往來對話之後
,他們提到希望我推薦一份「台灣用戶應該安裝的10款Android軟體」清單,可以放入 Appsfire內建的「AppMix」頁面,這樣以後台灣用戶使用Appsfire時,就會看到這個專門為台灣用戶設計的推薦列表。
Appsfire的團隊非常積極,我也把這樣的問題拋到臉書噗浪Twitter等社群上,並接收到了大家的回饋,於是我簡單整理後便提交了一份初步的列表:「10個推薦台灣用戶應該使用的Android Apps」。
然後我覺得這個問題真的問得非常的好!因為使用智慧型手機、隨身行動網路,最重要的應用就是讓網路與生活結合,而且這樣的結合一定是「非常地區化」的,也就是一定有些軟體對國外用戶無用,但對台灣用戶卻是非常有用!今天這篇文章,我就想以同樣題目,做一個比較詳細的心得分享。

下面,我列出目前我想到的,非常符合台灣用戶需求的10個Apps,並說說我挑選的原因和心得。當然,也歡迎大家回饋更多值得推薦的、特別適合台灣用戶的Android應用程式清單。
下面的軟體全部可以在Android Market中直接搜尋下載,並且皆是免費。
另外因為下面的軟體很多,所以我就不在文章裡附上QR Code,但我會加上軟體下載頁面連結,大家點進去後就能找到QR Code。

  • 軟體名稱01:touchPTT
  • 軟體功能:還用說嗎?讓你上PTT。
  • 下載連結:QR Code
這是我詢問諸多網友後,幾乎是大家一致推薦的手機瀏覽BBS軟體。
不過我自己完全沒有試用過(因為我沒有PTT帳號),但既然大家這麼異口同聲的推薦,我也相信這款軟體一定是目前最好用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看,也幫忙回饋這款軟體到底好用在哪裡。

  • 軟體名稱02:Plurka(噗樂卡)
  • 軟體功能:讓你更順暢的瀏覽在台灣很熱門的噗浪。
  • 下載連結:QR Code
因為Plurk獨獨在台灣等少數國家很熱門,所以一個好用的噗浪程式當然也是屬於台灣用戶的特殊必備工具。
其實現在很多台灣手機內建的噗浪程式已經很好用,但如果想要替換的話,這款簡單、快速、畫面清楚的噗樂卡是個好選擇。

  • 軟體名稱03:通話紀錄++
  • 軟體功能:依據你的電信公司,幫你自動計算每月通話費。
  • 下載連結:請直接上Android Market搜尋。
內建台灣手機電信公司的各種資費方案,所以我們只要點選自己使用的資費方案,這個軟體就會依據我們目前的網內、網外電話時間,幫我們自動估算每月的通話費,簡單又實用。
當然,因為每個人的通話情況不同,而且可能還有一些不同的優惠或開銷,所以這裡所做的也只是很初步的概略計算參考而已。

  • 軟體名稱04:生活行 VoiceGO!
  • 軟體功能:輸入中文或用語音搜尋,內建各種台灣用戶生活中需要的資訊。
  • 下載連結:QR Code
安裝這個軟體後,我們就可以少裝很多個生活資訊工具,因為VoiceGo!都已經內建了。
例如高速公路交通狀況、高鐵和火車時刻表、樂透與統一發票對獎、附近電影時刻表等等。
說到附近電影時刻表真的是個很實用的功能,因為它會自動偵測你的所在位置,然後立刻跟你說最近一家電影院的最近電影時間,查詢起來非常方便。

  • 軟體名稱05:轉乘通
  • 軟體功能:內建台灣各種交通工具的時刻、票價、路線資訊,並計算怎麼轉乘最划算。
  • 下載連結:QR Code
當我們要從基隆到阿里山,可能要轉乘公車與火車,而透過轉乘通軟體,就可以告訴你如何連接各種不同交通工具,包含每個交通工具銜接的時間點和搭車地點等等,非常實用的生活應用。
而且查詢時轉乘通會提供你兩到三種不同交通搭配方案,讓你選擇自己最喜歡的一種。

  • 軟體名稱06:Mobile01 Dove
  • 軟體功能:查詢所在地點附近的美食餐廳、風景名勝資訊,以及各種詳細的評論。
  • 下載連結:QR Code
我自己覺得Google地圖內建的「地方資訊」功能,在查詢餐廳、景點時就已經很實用,不過如果進一步結合來自Mobile01上的旅遊資訊,那麼對台灣用戶來說,就真的能夠獲得很詳盡的地理旅遊資訊。
這款Dove也會自動偵測用戶的所在位置,並且秀出附近的餐廳與景點,所以使用上也是極度簡單易用。

  • 軟體名稱07:cBook 直讀中文
  • 軟體功能:下載、閱讀「好讀」網站上的各種中文電子書,並且採用直書排版。
  • 下載連結:QR Code
對於台灣讀者來說,可能還是習慣用繁體中文、直書等方式來閱讀,而透過這款軟體,我們就能使用上述格式,來閱讀「好讀」這個網站中的大量電子書檔案。

  • 軟體名稱08:台灣特賣會
  • 軟體功能:即時更新全台各種特賣會的消息,包含時間、地點、折扣訊息。
  • 下載連結:QR Code
什麼?內湖又有一個新的某某品牌特賣會?裡面有超級便宜的包包鞋子?
透過這款軟體,喜歡衝特賣會的用戶,就能每天查看最新的特賣會消息,還能把想去的特賣會儲存成書籤,讓自己不要忘記。

  • 軟體名稱09:中華萬年曆
  • 軟體功能:詳細的農曆資訊查詢。
  • 下載連結:QR Code
在台灣用戶的日常生活中雖然使用的是西曆,但農曆的各種節日仍然和我們息息相關,例如接下來馬上就要碰到的除夕,到底是在西曆中的哪一天呢?
有了這款農曆的萬年曆,我們就能快速查詢各種傳統節日、節氣,甚至還能查看每日的習俗禁忌。

  • 軟體名稱10:WaWaBank
  • 軟體功能:信用卡使用折扣資訊檢索,查出附近在哪裡刷卡有優惠。
  • 下載連結:QR Code
非常實用的一個小程式,首先它會自動偵測你的所在位置,然後立刻查出在你附近有哪些店家刷卡有折扣,當然也包含可以使用哪些信用卡。
資料都是台灣在地商家且目前更新都很即時,不管是餐廳、電影院或是百貨商店,你都能利用這個程式快速查出最新刷卡特惠。

  • 小結:
  • 軟體名稱+1:Google台灣新聞
  • 軟體功能:整合台灣各大新聞來源,即時更新重點消息。
  • 下載連結:Android內建。
整合台灣各大媒體的新聞閱讀程式雖然不少,但幾乎沒有真的能夠很即時、很準確更新的,我猜測這是台灣傳統媒體在數位新聞輸出上本身的技術缺陷或自我設限(例如沒有善用RSS),所以用來用去,最後覺得真正具備實用性、可讀性的還是內建的「Google新聞」。
透過Google新聞台灣版,我們就能看到前幾分種更新的各大報頭條,能夠依據新聞主題快速切換,並且經由Google本身最擅長的排序過濾機制,也讓即時新聞不是瑣碎無組織的小消息,而是真正呈現出重點新聞列表。

以上,就是目前我覺得特別適合台灣用戶「民情」的10+1個Android應用程式,如果你心目中有一些推薦名單沒有被我提到,那麼歡迎繼續在本文留言分享。

加入書籤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