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論壇-秋吱吱論壇世界美食論壇

我的淘寶店-萌花園充值中心

我的Blogger-夏吱吱

查看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youRhere 真正的「書籤」,標註你的網路稍後閱讀進度

youRhere-00
稍後閱讀」一向是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上網方法」。網路就像是一本讀不完的雜誌,但幸好我們有許多裝置、工具可以幫助我們隨時隨地都能翻閱這本刊物,只要我們懂得善用時間,也懂得搜尋與收集內容,那麼打開這本名為網路的書,一定可以有所收穫。而常看電腦玩物的朋友,應該也都知道我個人推薦的稍後閱讀服務一直都是「Instapaper」。
不 過傳統紙本書的閱讀情境裡,有一個狀況似乎還很少看到在數位世界裡被「重現」。那就是假如翻開書籍讀到一個段落必須暫停時,我會在夾頁中插上一張書籤,有 時設計精美的書籤夾還可以讓你夾在閱讀進度的段落上,通常都要準備幾張書籤,因為同時都會有多個正在進行式的不同閱讀進度。


而今天看到這款Google Chrome上的擴充套件:「youRhere」,倒是讓我覺得簡單的重現了前述的「書籤」機能。這裡講得不是瀏覽器的我的最愛資料夾,而是真正傳統意義上可以「定位閱讀進度」的書籤,讓用戶隨時儲存需要稍後閱讀的網頁文章,並且記錄自己目前閱讀到文章的哪一個段落。

打開你的Google Chrome,來到套件頁面直接下載安裝youRhere。
youRhere-01

基本上不需要設定。
接著當你開始閱讀網路文章時,會看到文章左方,隨著你的滑鼠移動,會出現一個跟著移動的書籤標記。
youRhere-02

假設你閱讀到文章的某個段落必須暫停,那麼就在該段落點兩下,這時就會產生一行黃色的螢光記號,標註你目前的閱讀進度。
如果要改變同一篇文章的閱讀進度,只要在其他段落處點擊兩下,就會移動閱讀進度標記。
而若是要刪除閱讀進度,則是把滑鼠游標移動到左方的書籤箭頭標記上,點擊兩下,就能清除閱讀進度標記。
youRhere-03

就這麼簡單!
而所有你標記了閱讀進度的網頁文章,也會儲存在右上方的youRhere清單中,你可以隨時稍後閱讀每一篇文章,甚至還能分享單篇文章的閱讀進度到社群中。
youRhere是一個很單純的本機小工具,不需註冊登入,沒有複雜設定,它就是解決用戶直接基本的需求:
記錄自己閱讀的每個進度。
youRhere-04

加入書籤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