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論壇-秋吱吱論壇世界美食論壇

我的淘寶店-萌花園充值中心

我的Blogger-夏吱吱

查看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MTS to AVI 格式工廠mts轉檔經驗

前幾天為了幫朋友將DV拍的影片做成DVD,必須將視訊格式 .MTS檔案轉檔,方便製作DVD用來在電視播放與保存。雖然以前做過一些影片轉檔,通常都是AVI、MP4這些常見的視訊格式,.MTS格式的檔案還是 第一次遇到,這時問題來了(開始後悔答應朋友太快....)

第一個問題:XP系統的電腦無法播放mts視訊檔案,雖然電腦已經安裝幾種播放軟件與解碼包軟件,這些都無法順利播放,只有格式工廠可以開啟 mts視訊檔。


有問題當然求助Google大神~這時發現 FinalCodecs 終極解碼,安裝後可以正常觀看影片。

第二個問題:轉檔軟件該用哪種呢?既然格式工廠可以開啟mts視訊,那就表示可以轉檔。不過在這之前還是先問問Google大神,試了2個轉檔程式~最後還是使用格式工廠來搞定,因為格式工廠~免費繁體中文的轉檔軟

FormatFactory 格式工廠~免費轉檔軟件
FinalCodecs 終極解碼~解碼包內建3種播放器

格式工廠原本就可以轉mts視訊檔案,但是轉成AVI檔後影片可能會有問題。例如聲音影像不同步,影片LAG等。安裝終極解碼後,再用格式工廠轉出來的影片就正常。以上是自己的經驗,或許有更好的方法吧!不過用格式工廠轉MTS速度只有慢..慢..慢慢的等。

加入書籤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