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論壇-秋吱吱論壇世界美食論壇

我的淘寶店-萌花園充值中心

我的Blogger-夏吱吱

查看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Facebook 推出智慧型朋友名單,幫你聰明過濾動態消息

facebook friend list-01
Facebook一直都有「朋友名單」的分類功能,可以幫用戶管理「好」朋友與「壞」朋友,建立有效的個人隱私控管,而我之前也在「Facebook 朋友名單分類方法回顧,與擁有好友列表後的應用教學
」一文中詳細分享了朋友名單的設定與應用方法。
現在,Facebook更進一步推出了「增強版」朋友名單,除了讓我們更容易管理、瀏覽朋友名單外,還額外具備了一些聰明的功能:
  • 1.內建三種重要的「好友名單」,透過「摯友」、「點頭之交」、「被限制的對象」分類,讓我們控制首頁動態消息中要更常出現哪些人的訊息。
  • 2.內建四種依據「工作」、「家人」、「學校」、「所在地」自動分類的「智慧型清單」,節省建立名單分類的時間
使用增強版的Facebook朋友名單後,在「隱私控制」和「訊息過濾」上都因此而會有相應的增強,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其好用之處。


  • 透過朋友名單掌握最新重要消息:
首先,利用我之前介紹過的「Facebook 內建我的最愛書籤,自訂常用遊戲功能快速啟動捷徑」,我們可以將重要的朋友名單放在首頁左上方的「我的最愛」中,就像本文開頭的圖片那樣。
這樣一來,我可以隨時切換到重要的朋友名單中,查看不同朋友圈的最新消息,在過濾訊息上非常有用。
更關鍵是,點進你的朋友名單後,注意看到頁面右上方會有一個〔管理名單〕選單,點擊【選擇更新內容的類型】後,我們可以指定這個名單頁面中「只顯示」來自朋友哪些類型的消息。
這是什麼意思呢?這就是說以後我們再也不需要看到多餘的遊戲訊息、讚動態了,訊息將會更簡潔,重要消息也更容易過濾出來。
facebook friend list-02


  • 三種內建好友名單最佳化首頁動態消息:
在Facebook新版朋友名單中,可以看到內建了三種一定會出現的、具有很重要影響的好友名單。
那些被你加入內建「摯友」名單的人,他們的各種動態訊息會更常出現在你的首頁中。
而那些被你加入內建「點頭之交」名單的人,只有關於他們的重要消息才會出現在你的首頁中。
然後就是一個大家應該會很期待的功能,那些被你加入「被限制的對象」的人,他們將不會再看到你的動態,而只會看到你設定為「完全公開」的訊息與個人資料。也就是你可以和這些人保持「朋友」,但卻又保持「距離」。
facebook friend list-03


  • 內建智慧型清單,省下建立好友名單的時間...嗎?
另外Facebook還會機婆的依據你的個人資料,幫你自動建立關於「家人」、「工作」、「學校」與「所在地」的好友名單,這裡會自動依據朋友個人資料將他們進行分類。
只是這種自動分類實用性大嗎?我的意思是,在「真實的人性世界」中考慮分享的隱私距離時,分類的準則會是這麼死板的個人屬性資料嗎?
我覺得不太一定,也有可能的區分會是自己手動建立的像是「可以暢所欲言」、「說話小心」、「避免私人談話」這類真實反應人心的分類吧?所以自訂分類我覺得還是最能有效保護自己隱私的方法。
但整體來說,Facebook增強版朋友名單還是很有用的,推薦大家試用看看。
facebook friend list-04


  • 當個「保持距離」的朋友:
最後,有一個值得提醒的相關新功能。
前幾天介紹過「Facebook 單向訂閱他人按鈕登場,不是朋友也能純追蹤」後,現在我們也可以反過來做。
當我們和某人結交為朋友後,若是不想看到他的訊息,隨時可以對朋友「取消訂閱」,這時大家還是朋友,只是你就不會看到他煩人的資訊出現在你的首頁動態中了!這個功能也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facebook friend list-05

加入書籤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