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論壇-秋吱吱論壇世界美食論壇

我的淘寶店-萌花園充值中心

我的Blogger-夏吱吱

查看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Evernote Clearly 在擷取網頁文章前,先好好閱讀一遍吧!

evernote clearly-01
我記得早期在使用Evernote時,我完全的把Evernote當做網頁內容剪貼簿來用,並且是那種覺得這個內容似乎不錯時就把它擷取到Evernote中,於是很快的我的剪貼簿裡充滿好幾千篇其實以後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利用的文章。


後來我發現這樣不行,既然是網頁文章,那麼有需要時用Google搜尋不是一樣可以找到?整個網路就是一個存在於那邊的資料庫,透過搜尋引擎就能隨時取用,又何必一定要「下載」、「儲存」?何必要存在自己這裡?
所以現在我改變作法,只有當我確認這個資料可以拿來做「某種利用」時,我才會擷取到Evernote中。例如看過文章後覺得這家餐廳真的打算要去吃,那就存入我的「美食」記事本當做待辦事項;或者仔細閱讀過一篇論述、教學後覺得可以用在某個專案上,就存入該專案的專屬記事本。
真正讀過,並且確認了這則資料的使用方法,這樣的擷取才有意義,未來才有可能派上用場。所以,回到今天推出的新套件:「Evernote Clearly 」,我覺得它的意義就是「先閱讀思考、再擷取儲存」,經過前面的分享,你應該就能理解我覺得這個套件的有用之處了吧!推薦大家安裝(目前只有Chrome版)。

加入書籤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