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論壇-秋吱吱論壇世界美食論壇

我的淘寶店-萌花園充值中心

我的Blogger-夏吱吱

查看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Blogger初入門教學彙集


現在blogger的申請者漸漸多了,覺得很高興,每次在PTT的blog版看到PTT Blog板友簽到簿中以blogger架站的版友都會特別注意,看大家架站的情形如何,來作為學習的對象,而想要踏入這一塊園地的朋友,也提供自己架設 Blogger 網站歷程的一些經驗,給大家做個參考:
緣起---blogger
為何在Blogger架設自己的部落格

以下是申請blogger的基本程序:
● 先申請一個Google帳號

你可以用自己的e-mail帳號註冊,或是申請一個Gmail帳號後再來註冊,建議先註冊gmail帳號來申請帳號,會比較方便,登入後就可使用google的服務。
● G-mail
註冊:建立Gmail帳號



Gmail說明

● 建立blogger 帳號
申請登入 Blogger
以你所建立的google帳號就可登入了。
選擇模版
如果不喜歡官方所釋出的模版,可以參考下列文章所列出的網站,尋找你心中完美的樣板模式。
Blogger Templates 模板資源

● 安裝相關套件
列出大部分應該要安裝的套件
1、最新文章、最新回應
2、繼續閱讀

3、計數器

2009.9.30 更新
上述,目前的blogger後台都已具備,而且目前推出的Blogger已經推出新版的編輯器,更符合""所見即所得"的操作模式,請參閱,
Blogger文章編輯區新版模式正式啟用

● 非必需套件
1、版權宣告:創用cc授權標章
2008.3.21更新
2、加入共享書籤(這個網站已關站)
可以另外參考Not my business的做法
單篇文章加入共享書籤(Social-Bookmarks)
3、留言版
可申請 CBOX 或是 ShoutMix
4、文末加上相關文章
5、誰來我家功能,申請Mybloglog讓你的大頭圖像出現在別人家,有安裝這項功能的部落格,就可以互相交流訊息,增加別人點選圖像來到你家的小工具,就算沒有到對方家留言,有現個身,我是覺得很溫暖的小工具,很適合潛水型的部落客。

其他我使用過小玩意可見
使用的Blogger Hacks資源網站

希 望這些訊息及文章可以給想在blogger成立部落格的朋友們一些幫助,其實我自己也是常常回頭來看自己的文章,因為一改版後,這些外掛的程式都要再一次 安裝下去,或是程式碼要再加裝進去html的範本內,建議所加裝的外掛程式碼自己都備份起來,改模版時再加進去就會比較省力了,另外就是選定自己最中意及 適合自己需求的模版,並做好備份動作,在blogger的世界裡就能得心應手、遊刃有餘展開新的部落格天地了。

加入書籤 :

0 意見:

張貼留言